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官方微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返回  
助力信用修复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12-27 11:04:38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涉农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济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创新、便企原则,积极探索信用修复“三告知一协助”运作模式,营造农业领域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三告知即双送达主动告知、临期事先告知、期满及时告知。一是双送达主动告知。积极落实“双书送达”机制,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步送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主动提醒市场主体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减少失信成本。二是临期事先告知。建立行政处罚台账,对行政处罚最低公示期即将期满的企业进行电话通知,及时提醒当事人到期开展信用修复。三是期满及时告知。定期梳理每月行政处罚台账,对公示期期满而未进行信用修复的涉农企业,采用电话询问、登门告知等方式,提升企业开展信用修复的时效性。

一协助即专人协助信用修复。对具体修复流程和材料有疑问的企业,详细告知修复方式选择、材料填写及上传、信用修复进度查询等内容,及时协助企业消除不良影响,恢复企业信誉。

今年以来,通过“三告知一协助”运作模式的开展,济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指导9家受到行政处罚的法人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二行政区二号楼
电话:0391-6633271  传真:0391-6633265  邮箱地址:jysfqnyncj@163.com
豫ICP备2022021901号-1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2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56号  举报投诉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济源示范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