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官方微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返回  
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09:47:59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健全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衔接机制,做好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行动,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

一是召开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涉农镇(街道)监管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二是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到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酒店后厨、机关食堂、供销社等地方查看食用农产品亮证情况及索证情况。

三是开展宣传。全面推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引导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树牢“不合格、不上市”理念,传递质量安全信任、提振消费信心的有力举措。

此次活动将亮证与普法结合,将法律宣贯和实施亮证行动一体推进,引导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科学用药、规范开具、积极亮证。通过举办承诺达标合格农产品“亮证”活动,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的主体意识,规范生产者科学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实现产销亮证全覆盖,让其成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新名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二行政区二号楼
电话:0391-6633271  传真:0391-6633265  邮箱地址:jysfqnyncj@163.com
豫ICP备2022021901号-1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2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56号  举报投诉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济源示范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