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官方微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返回  
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17:08:50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是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为民服务的必然举措。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了让群众购买上放心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于3月20日—3月26日开展了以“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一是启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3月21日联合市种子管理站、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放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等,在梨林镇农业服务中心配合下,在梨林镇梨苑广场启动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悬挂醒目宣传标语,摆放有如何科学选购农药、合理使用农药、致农民朋友和农业种植业经营主体一封信、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版面;两边设咨询台,展示有放心农资和假劣农资,由专业技术人员和放心农资企业技术人员担任技术指导,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执法人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什么是假农资,如何才能购买到放心农资,真假农资辨别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技术人员就农资购买、使用等问题,耐心地向群众释疑讲解;放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对适用本地的优质种子、肥料、农药等进行集中展示,并向农民群众详细介绍各种产品特性,引导农民群众选用优质农资、掌握新技术、使用抗病害高产新品种。

二是开展巡回宣传。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共16人,乘9辆悬挂红色宣传标语车辆,带着宣传喇叭、宣传资料、真假农资样品,深入到各村进行巡回宣传。为了保证宣传效果,按照农历逢会图谱,寻找有集会、有需求、群众密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放心优质农资;设咨询台,现场解难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

三是查漏补缺进行宣传。对于现场活动和巡回宣传没有宣传到的种养户,由包村包户专业技术人员和11个动检分站的执法人员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放心农资、法律法规和绿色种养知识能传播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农民群众质量安全意识、识假辨假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辆58辆次,出动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16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40条,摆放宣传版面5个,展示放心农资和假劣农资40余个品种,接受现场咨询330余人次,在30多个村进行了巡回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二行政区二号楼
电话:0391-6633271  传真:0391-6633265  邮箱地址:jysfqnyncj@163.com
豫ICP备2022021901号-1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2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56号  举报投诉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济源示范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