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官方微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返回  
济源举行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08:45:00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2022年9月23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济源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承留镇大沟河村举行。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为2022年新获得国家级荣誉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奖。

民盟河南省委会秘书长姚中有,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院所和企业的相关专家出席活动。示范区领导李哲、张宏义、李会林、苗圃出席活动,并分别为示范区第一批休闲旅游村庄代表、第一届和第二届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擂主、2022年新获得省级示范荣誉的代表、2022年新入选省级知名农业品牌目录的代表颁奖。侯波主持活动。

按照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迎盛会”的主题,济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收节活动,突出“走进美丽乡村 共享丰收喜悦”系列场景。线下活动采用“1+4+N”模式,即“1”:在承留设立1个主会场;“4”:在梨林、邵原、大峪、克井设立4个分会场,用于发布品牌农产品和宣传休闲旅游村庄;“N”:举办示范区第二届农村集体经济擂台赛、“盟动中原”乡村振兴论坛、农民健身行、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线上活动采取“321”方式,即,在中国农网、新浪、抖音、微赞等多个平台,上线“愚公故里游·王屋山货美”农业线上嘉年华。通过三场直播、两大活动宣传、一项农特产品展销,向全社会大力推介济源乡村旅游、非遗手工制作、本地传统美食等乡村振兴成果,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庄建球代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济源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农业招商引资、乡村旅游发展“三篇文章”,夯实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根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夏粮生产大丰收。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广大农民的辛勤和汗水,凝聚着广大农业工作者的智慧和奉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刻牢记省委对我们提出的“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七个方面作示范”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锚定“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总目标,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城乡融合,推进乡村善治,推动农业现代化,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开创济源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济源乡村振兴巡礼宣传片。在四个分会场,邵原、大峪、克井、梨林四镇分别作了休闲旅游村庄推介,相关部门依次发布了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第一批农业公园创建名单、第一批最美乡村路、济源农业公共品牌。示范区人社局、承留镇、王屋镇谭庄村、绿茵种苗作了典型发言。

开幕式后,李哲、侯波、苗圃主会场各展区巡展,详细了解近年济源“三农”工作成果。李会林为农民健身行活动开跑鸣枪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二行政区二号楼
电话:0391-6633271  传真:0391-6633265  邮箱地址:jysfqnyncj@163.com
豫ICP备2022021901号-1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2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56号  举报投诉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济源示范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