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官方微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 返回  
打击传销小知识
发布日期:2023-04-13 15:48:53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传销是一种以欺骗、胁迫和精神控制等手段谋取钱财的违法犯罪行为,是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不安定因素,是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为帮助广大群众了解传销活动的危害和参与传销活动的后果,特推出打击传销科普小知识。





什么是传销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分析我们周围大大小小的各种骗局、传销,我们会发现大多数的核心其实都是一样的拉人头,割韭菜。这种手法一般被称为“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是对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称呼,是金字塔骗局的始祖,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这一招聚敛钱财的,这种骗术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庞氏骗局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实质上没有任何的利润来源)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但是新增的投资人是有限的,当新增的资金不足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时,此项目必然会崩盘。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第二行政区二号楼
电话:0391-6633271  传真:0391-6633265  邮箱地址:jysfqnyncj@163.com
豫ICP备2022021901号-1  网站标识码:4190010042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56号  举报投诉  

河南省网络辟谣平台    济源示范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